我市5县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全部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6-02 10:42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截至5月31日,巴州区、恩阳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等5县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市县区级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成立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控体系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顺应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趋势、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新需求的迫切需要。县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是由县区卫生健康局管理,整合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职能组建的行政机构,主要负责制定全县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计划、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考核等工作。
  据了解,接下来,县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调的工作机制,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监督体系,构建多渠道、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努力在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县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彰显新作为。(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