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君才深入矿山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15:10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5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君才带领县分管领导、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行业专家,深入竹坝铁矿、南江煤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在竹坝铁矿,韩君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矿区生产调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等工作情况,并前往竖井实地察看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在南江煤矿,韩君才一行首先来到煤矿调度中心,详细了解煤矿生产运营、一线工作、安全管理等情况。随后,前往煤矿井下,实地察看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设备运行管理情况。


韩君才强调,矿山安全关系重大、责任重大,行业主管部门和矿山企业决不能麻痹大意、敷衍塞责、心存侥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切实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加强对薄弱环节、薄弱时段的安全管控。要组织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应急演练,严格开展生产设备日常检修,积极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知识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和技能水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组织生产。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严明包保人员和驻矿安全员工作纪律,实施精准帮扶指导,提高企业事故防控能力,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县领导李斌、李小河参加调研。(蒋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