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平教之路》首映仪式在我市举行
何平出席并宣布首映开始 侯中文 喻在岗出席

发布日期:2023-05-18 10:10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5月17日,电影《平教之路》首映仪式在巴州剧院举行。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并宣布首映开始。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首映仪式。
  电影《平教之路》是一部以“世界平民教育之父”“世界乡村改造运动创始人”晏阳初为主角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由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巴中市晏阳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香港著名导演、金牌制片人黎庆麟执导,香港著名演员陈浩民主演。该片以传承弘扬晏阳初平民教育思想为主线,从晏阳初在一战战场为中国劳工提供扫盲服务展开,讲述了晏阳初致力于平民教育事业的一生,展现了晏阳初高尚的教育精神和炽热的爱国情怀。
  该片也是我市第一部完全以巴中人物和文化为题材,由巴中本土文化企业主导,巴中人自行创作、摄制和出品,且在巴中进行主要取景的本土影视作品。影片的诞生和面世对我市电影发展史具有重要意义,为我市文化发展史增添了一笔浓墨重彩的印记。
  9时30分左右,何平宣布:电影《平教之路》首映正式启动。
  首映仪式上,巴中市晏阳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出品单位致欢迎辞,主创团队分享了影片创作情况。
  省侨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霖,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原党组书记、主任、《四川历史文化名人百人画传》主编吴显奎,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晏研会原会长扈远仁,省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社会团体、文化研究机构、教育机构、企业界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首映仪式并观看影片。(记者 袁静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