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农民工技能大赛“拼”出新花样

发布日期:2023-05-17 09:23 浏览量: 字号:

5月6日,南江县首届“工匠杯”暨第二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在南江县职业中学拉开序幕,来自全县56名行业优秀农民工代表在家政服务、汽车维修、导游讲解、健康管理师等10个项目进行了激烈的技能角逐。
  本次比赛旨在充分展现新时代农民工风采,引导和激励广大农民工学技能、练本领,提升农民工技能,增强农民工就业竞争力。
  据南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孙鄂介绍,参加此次大赛的56名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是优中选优、强中选强的精兵强将和业务骨干,代表着本行业、本领域的最高水平,大赛前期,多数行业还专门组织参赛代表队,进行技能提升强化培训、模拟训练。
  在汽车维修比赛项目现场,参赛选手正紧张有序地检查发动机各部有无漏油、拆下发动机放油螺塞、排放发动机机油……而在一旁的餐厅服务员比赛项目现场,考核内容包括了服务人员沟通技巧、中餐主题宴会餐台布置、根据酒水选用酒杯及斟酒服务等,参赛选手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积极认真对待比赛。
  “参加这次农民工技能大赛,不仅能够和其他选手切磋技艺,还能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实现取长补短,对于提升自己的技艺有很大的帮助。”来自南江永兴建筑公司的农民工参赛选手岳开甫说,除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外,更考验了参赛人员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
  据了解,本次农民工技能大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两个环节,10个比赛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将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据川观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