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2 10:29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9月30日,南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程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荣,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出席会议。


程秋指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坚定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保证。当前,各项创建工作成效明显、有力有序,在复核的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紧加压、靶向施策、强力攻坚,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复核,全力助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一创成功。

程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抓紧抓实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复核和创建各项工作,对组卷归档资料再梳理、再规范,力求更精准、再精细;各级督察反馈及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健全问题、任务、措施、责任“四张清单”,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查漏补缺、堵塞漏洞,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要深化巩固前期创建工作成果、强化典型引领,深度挖掘提炼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分享南江经验、传递南江做法。要持续加强监管,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掐断辖区、行业内突出隐患和问题苗头,扛牢责任担当,务实抓好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污水治理设施早日运行惠及百姓。

程秋强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南江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福祉,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措施,保护好青山绿水,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工作成果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程秋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