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荣祥带队开辟南江“清不良、护农商”专项行动西安站

发布日期:2022-08-16 09:31信息来源:南江法院 浏览量: 字号:

8月9日,南江法院组建一支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荣祥任组长的特别行动小组,开辟南江“清不良、护农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西安站,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何岳抽调8名全市“清不良、护农商”执行突击组骨干力量全程协助配合。 

“南江情况较特殊,大量涉金融案件被执行人逃匿至西安等邻近城市,陡增人案压力,市中院‘清不良、护农商’执行突击组于8月8日增援南江法院,大幅缓解南江法院警力不足困境,特别行动小组由此组建。”杨荣祥介绍,开辟南江“清不良、护农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西安站,通过主动沟通协调,与西安市雁塔区公安分局等相关政法部门建立联系,达成在跨省公安临控方面简化“请求——应答”流程的初步意向,专项行动西安站攻坚工作持续到8月11日,共处理案件8件,清收涉农商行不良贷款现金25万元,启动财产处置程序预估金额1200万元,拘留2人,固定拒执犯罪证据1件。 

巴中市组建市级统一法人农商行是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农信社改革的重大工作部署,集中司法力量开展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是推动改革的重要一环。“南江法院强化与南江信用联社沟通,细分案件类型,分别制定方案,开辟‘清不良、护农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西安站,突破区域界线,创新作为,院长更是靠前指挥、亲自督战,不仅切实破解了南江法院目前的执行困境,有效提升了执行到位率,更展现了南江法院在贯彻落实市委、市中院工作部署中以结果为导向、以实绩为标靶的担当作为精神,为全市法院更高标准完成专项行动整体部署提供了参考与借鉴。”全市“清不良、护农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何岳介绍。 

截至8月11日晚,全市“清不良、护农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中,南江法院共执行到位现金148万元,启动资产处置预估金额3700万元,拘传108人,拘留10人。(李文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