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抗旱应急响应升级为三级

发布日期:2022-08-13 10:06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8月11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简称“省防指”)获悉,根据当前的旱情趋势和抗旱减灾形势,按照《四川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省防指研究决定于8月11日18时将7月15日启动的四级抗旱应急响应升级为三级抗旱应急响应。
  省防指要求各成员单位、相关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这是自2012年以来我省首次启动三级抗旱应急响应。上次我省启动省级层面的三级抗旱应急响应是在2011年的川南大旱期间。(据《四川日报》)
  ■新闻链接
  国家防总针对川渝等6省份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为应对南方地区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导致的旱情,国家防总决定于11日18时针对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6省份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
  水利部旱情通报称,长江流域旱情快速发展,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6省市耕地受旱面积967万亩,有83万人因旱供水受到影响。
  国家防总要求相关地区强化抗旱水源统一调度管理,细化落实应急供水措施,必要时组织拉水送水,确保人饮安全,努力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并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四川、重庆和安徽、江西等省份指导抗旱减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