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川渝通办”服务再扩容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2-08-12 09:00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8月8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获悉,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市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川渝通办”,在示范窗口创建、重大项目合作、持续宣传上发力,更好满足川渝两地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需求。
  在示范窗口创建方面,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和南江县积极参加全省“川渝通办”示范窗口创建评选活动,组建专班、落实专人强力推进,制定全市“川渝通办”工作规程,建立“川渝通办”窗口协调沟通机制,动态调整联络清单,规范设置综合窗口,统一配备、管理人才队伍,开展“川渝通办”业务培训8次,持续提升窗口服务质效。
  在重大项目合作方面,我市与重庆北碚区加强双向对接,结对共建重大项目会审会商机制,为两地1000万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提供马上办、并联办、容缺办、跟踪办等服务,创新推出“提前服务”“分类受理”“集中会审”“统一发证”等举措,加快推动两地重大投资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在持续宣传方面,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小区、园区、便民服务点开展“川渝通办”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服务企业群众500余人/次。关注重庆来巴企业,依托“巴中跑团”,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助推巴广渝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镇广高速有限责任公司、巴中万达等企业在巴项目快速落地,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今年1-6月,我市办理“川渝通办”事项1243件,其中全程网办130件,线下办件量1113件,主要涉及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相关手续、川渝两地户口迁移、电子监控违法处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转递等事项。(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彭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