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召开2022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提能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17:25信息来源:县科协 浏览量: 字号:

6月30日,南江县召开2022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提能培训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县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活动开展、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提高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站在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作为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和教育规划纲要的重要任务,摆在教育工作突出位置,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教育部门、相关单位和各学校要勇于担当,主动履行工作职责。认真落实素质教育工作要求,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根本目标,持续推进教育机制改革,优化学科分类;加强活动载体建设,为青少年开展创新搭建平台;加强科普阵地建设,为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供阵地保障;加强科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科技辅导能力和水平;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崇尚创新、追求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要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工作能力。要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持续提升教学能力;要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将科技辅导和教育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扎实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丰富教育成果,组织指导做精做细每件科创作品,争取在各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宣读了市科协《关于发布第28届巴中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为马威等5名市级“优秀科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市级“优秀科技教师”代表张涛作了交流发言;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姜良通报了2021年度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度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安排;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员、四川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巴中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苏静就科技创新类作品的创作、科学影像作品的选题和拍摄和机器人的设计与制作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县科协班子成员,教科体局分管领导,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电化教育馆负责人,各学区长学校分管领导、科技辅导员,县直属学校、城区各中小学校分管领导、科技辅导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在各中小学校设分会场,校分管领导、科技辅导员、部分教师参加会议。(岳相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