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城蓉为南江县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暨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27 09:33信息来源:县委党校 浏览量: 字号:

6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城蓉为南江县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暨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班全体学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政策》专题辅导报告,详细解读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工作原则、重要意义与落实方法。


她指出,统一战线工作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力量的重要举措,新中国成立以来,历代领导人都对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成为治国理政的战略方针,制定出台了党的第一部统战工作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确保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她强调,统一战线工作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工作有利于促进五大关系和谐,让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社会各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有利于促进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为政治建设服务,为文化建设服务,为社会建设服务,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服务。     

她寄语,统一战线工作需做到求同存异久久为功。做好统一战线工作需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必须善于联谊交友。除此以外,各地区各部门要熟悉政策、落实政策,民主协商、平等相待,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结之以情、交友交心,照顾利益、排忧解难,探索手段、创新载体,协调关系、形成合力。(雷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