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5 16:29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6月24日,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本勇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问题线索处理意见,对相关文稿进行了审定。

李本勇指出,县委换届以来,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话语体系,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李本勇要求,要把准政治巡察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准政治巡察定位,吃透政治巡察要求,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牢牢把握“四个对照”监督标准,严格按照“四个紧盯”监督路径,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我县巡察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李本勇要求,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领导小组各成员要带头履职尽责,及时协调解决巡察中的困难和问题;县委巡察办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和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县委各巡察组要自觉落实巡察直接责任,高标准完成巡察各项任务。要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根据村(社区)的不同特点,灵活采取巡乡带村、直接巡村、专项巡等方式,全覆盖延伸巡察各村(社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李本勇要求,要深入推动监督贯通融合。认真落实巡察监督贯通融合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完善机制、细化流程、明确责任,在信息共享、人员抽派、巡中支持、日常监督和成果运用等关键环节上深度研究,做到互促互进、互融互通,建立起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高效贯通融合,推动部门专业力量深度参与县委巡察工作,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李本勇要求,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县委巡察机构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认真分析研判巡察发现的问题,加强对移交事项办理情况的跟踪督促;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深化系统治理,切实解决行业领域深层次问题。要统筹做好巡察整改公开、成效宣传等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巡察、信任巡察、参与巡察、支持巡察、监督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