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党建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17:59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6月24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党建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县委副书记韩君才出席会议。


李本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在应对考验中担当作为,全县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县上下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过硬的本领、更扎实的作风,全方位提升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本勇要求,要鲜明忠诚核心的“政治底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渗入骨髓、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为主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宣外宣齐发力。加强突发事件和敏感问题的风险防控,紧盯重要阵地、重点领域、重点人物,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有效防范化解舆情风险。

李本勇要求,要建强根系发达的“组织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出发,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固本之举,牢牢抓在手上。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大排查、大整改、大规范”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整体提升。持续规范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县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做到有特色、出成效、可持续。统筹实施农村、城市、机关、国企、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基层党建“七大工程”,真正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群众、凝聚群众、动员群众的“主阵地”和“桥头堡”。

李本勇要求,要做优引领发展的“党建引擎”。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县域片区联合党委对于更好统筹资源禀赋、以片区联动发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各片区联合党委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质高效完成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形成“一片区一主题”“一片区一亮点”。要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再造一批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品牌,以点带面、辐射提质。

李本勇要求,要绷紧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之弦”。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县纪委监委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深挖细查资金项目多、民声反响大等领域的腐败问题,拿出有力有效的具体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提档进位。当前正值中、高考招录之际,“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易发多发,县纪委监委要高度重视,结合移风易俗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规宴请、赴宴行为,坚决刹住不正之风。另外,要积极做好王瑛先进事迹展陈馆开馆仪式的各项对接工作,加大展馆周边建设施工环境的整治,加快推进“龙渠大桥”建设,确保顺利开园。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半年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稿。

县领导刘尧、李斌、苟丹、董博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