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秋视频调度全县各乡镇(街道)防汛减灾及值班值守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3 17:52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6月22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先后前往县应急指挥中心、县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室,详细了解全县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视频调度各乡镇(街道)防洪度汛、地灾防治、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情况。


在县应急指挥中心,程秋通过视频连线随机抽查乡镇(街道)值班值守情况,认真听取各地值班备勤、重点领域管控、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


程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极限思维和底线意识,扛牢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加强煤矿与非煤矿山、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关键区域监测防范,充分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做好地质灾害点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县应急管理局、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从严执法监督检查,切实将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应急、气象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信息互通、准确研判,随时保持对雨情、灾情的会商,及时将信息反馈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确保高效应对、有效处置。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要全面做好抢险救援人员、物资、设备等各项应急准备。

副县长赵燕飞、王才华、李小河参加调度。(蒋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