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资局召开南江县国资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9 09:02 浏览量: 字号:

1月18日下午,县国资局召开南江县国资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国资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周浩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国资局党委书记刘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组,县国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及二级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组组长王纲通报了近两年全县国资系统典型案例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国资局党委书记刘尧进行集体谈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国资局、各县属国有企业始终高度讲政治、高效抓落实,成绩令人点赞,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需克服思想认识不牢、责任不落实、制度不规范、风险防范不力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县国资局、各县属国有企业必须要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县国资局、各县属国有企业要深刻认识加强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强力推进国资国企良好发展。一要讲政治。必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切实做到“讲大气”“扬正气”“接地气”“有底气”。二要抓发展。县国资局必须发挥统筹揽总作用,进一步加强对产权登记、投资融资等关键环节监管;各县属国有企业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造血功能,强化市场化融资推动发展能力,抓好重大项目实施,为全县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三要防风险。结合自身实际,聚焦主责主业,通过自身经营发展偿还债务,建立债务偿还台账,按照“一企一债一策”的原则,将年度债务细划到月、责任到人。四要树清风。县国资局党委、国有企业党组织必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必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章党规党纪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冯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