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5 09:33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1月14日,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县委副书记韩君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荣,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巴中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纪委书记盯粮库”专项活动的通知》、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纪委书记盯粮库”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落实“六稳六保”的内在要求和推动粮食系统风清气正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守好群众的“米袋子”。县纪委监委要深入推进“纪委书记盯粮库”活动,深入挖掘粮食购销领域责任、腐败、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打“硕鼠”“蛀虫”。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督促各粮库建立健全购销、仓储等方面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要强化以“盯”促“治”,形成一批管当前、利长远的常态监管机制,推动粮食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总体提升。
就当前重点工作,李本勇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大事、喜事、要事、难事交织叠加,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异常艰巨的情况下,头脑十分清醒、执行坚决有力、步伐沉着稳健,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南江正朝着更有活力、更有实力、更有魅力、更有希望的方向铿锵迈进。
李本勇要求,要确保班子坚强有力。县乡集中换届工作已全面结束,选举产生的各级领导班子,要迅速转变角色、进入状态,以上率下、担当实干,带头、带领、带动各级党员干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树一方正气。要确保开局一马当先。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工作“20字”要求,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热潮,在项目政策争取上比速度,在项目包装储备上比块头,在项目推进进度上比效率,在项目建设质量上比高低。县级领导要继续深入项目一线,既要解决好“显而易见”的问题,又要化解好“潜藏埋伏”的风险,推动全县项目大提速、大突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确保群众温暖过冬。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重点优抚对象,一线工作人员,老党员、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县级领导要做好表率,带头走村入户,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急需、急盼、急迫的问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搞层层陪同、迎来送往,绝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确保“走实”又“走心”,真正把党的关心送进民心。要确保底线守住守牢。春节将至,全县将迎来返乡人员高峰,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寸不让严防死守,万无一漏排查管控,坚决守住南江这块净土。同时,当前是森林高火险期,各乡镇(街道)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管控力度,反复把“进山不带火、带火不进山”“烤火不关窗、关窗先灭火”等安全常识植入群众心底。要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抓好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底线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