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秋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3 09:07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深入长赤镇红顶村、红光镇柏山村,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红顶村、柏山村村委会,程秋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查看相关档案资料,并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专题研究。

程秋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做细做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高度关注脱贫户、监测户、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群体,加强脱贫人口收入支出变化监测,严格落实帮扶措施和各项政策,对标对表,做好档案归档等相关工作。程秋要求,要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扎实做好种养循环产业发展,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做好撂荒土地利用,抓好粮食生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大乡村治理力度,完善党员干部驾考制度、红白喜事申报制度,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检查督导,注重解决问题,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成果。


程秋强调,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时刻刻不能放松懈怠。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南人员开展拉网式摸排,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加强对农贸市场、农家乐、麻将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控群众性庆典、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他强调,冬季是森林高火险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大安全用火和冬季烤火取暖安全知识宣讲,做好林地坟园等重点地区、留守老人儿童等重点人员及春节祭祀等重点时段管控,严禁烧荒等野外用火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的底线。(蒋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