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秋深入长赤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1 16:33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1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深入长赤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在宣讲会上,程秋向全镇党员干部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丰富内涵,与大家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他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认真学,组织带动全镇干部职工全员学习,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利用农民工返乡有利时机,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等工作,分村(社区)开展对象化、互动化、通俗化宣讲,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用“小角度”讲清“大道理”,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听得明白,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就贯彻落实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程秋要求,长赤镇党委政府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县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以新型城镇化带动城乡一体化”思路,推进产城一体,促进产城共融。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救助机制,大力发展好集体经济,健全完善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解决农村土地撂荒问题,最大限度盘活资产资源。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抓好农村“五烧”专项整治,真正守住蓝天、碧水、净土。

程秋要求,要持续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围绕县域副中心发展定位,紧紧把握“百镇建设行动”试点机遇,持续完善提升集镇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快推动华润希望乡村、桥梁新区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镇域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强乡村治理,推进村民自治机制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持续深化“一网办、一站办、一次办”改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做大做优特色产业。始终紧盯特色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这两大主攻方向,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做出效益。


程秋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森林防灭火、冬季取暖等安全知识宣传,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做细群众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入户走访,开展好回乡大宣讲活动,抓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群众。

程秋还深入长赤镇和谐村实地督导调研乡村振兴、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蒋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