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8 10:23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11月26日,县委中心组赴汉中市勉县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纪念馆和南郑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县委书记李本勇,县政协党组书记符大纲,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文荣等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李本勇一行来到勉县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那段峥嵘岁月深情的宣讲回顾,革命历史纪念馆中,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画卷、一段段感人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深刻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思想和精神受到了深刻洗礼。


南郑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庄重肃穆,正门右侧墙壁上镶嵌着“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字,左侧耸立着“革命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在参观纪念馆各展区时,解说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川陕创建苏维埃政府、领导红军将士和当地人民群众与反动派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故事。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随后,李本勇等中心组成员瞻仰了何挺颖烈士雕像,并敬献花篮、行鞠躬礼。李本勇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入党初心、永葆本色,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李本勇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始终准确把握学习教育主题,精准对标学习教育要求,扛牢责任担当、科学动员部署、扎实有序推动、办好民生实事。通过学习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知史、学史、用史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发展高地、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江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李本勇一行还前往勉县武侯祠、诸葛古镇和武侯镇武侯墓对三国文化进行了考察交流。

县委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参加上述活动。(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