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31 16:32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南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5人,候补委员7人,实到县委委员34名,县委候补委员7名,符合规定人数。市指导组、监督组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讨论通过了全会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指定了计票人,作了关于县委领导人事安排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听取并通过了十四届县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选举李本勇为中共南江县委书记,程秋、韩君才为中共南江县委副书记,刘尧、李斌、吴城蓉(女)、黄成锐、苟丹、董博、何大宏、王春明为县委常委。


李本勇说,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县委书记,我深感使命如炬、责重千钧。我将一如既往、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热情和精力,奉献给勤劳质朴的南江人民,奉献给我们共同为之奋斗、为之喝彩、为之自豪的大美南江。

踏上红土常忧患,唯恐蹉跎误苍生。本届县委受命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肩负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江新征程的重要使命。

满怀豪情再出发,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信任。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期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一定要把新一届县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南江人民信赖的坚强领导集体。

一要坚定“一颗红心永向党”的信念,做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表率。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生命线,将之铸入灵魂、融入血脉,落实到一言一行、贯穿于一生一世。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让根植于南江的忠诚基因,在新的伟大征程中绽放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

二要坚定“一腔赤诚报桑梓”的担当,做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表率。要增强“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全心全意谋发展、促振兴。要有“勇争一流”的闯劲,在千帆竞发的新赛道上跑出更多第一、拿到更多领先。要有“点绿成金”的智慧,向生态要发展、以发展护生态,加快把南江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要有“久久为功”的定力,既办好眼前的事,又积极推动利长远的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加快把本次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三要坚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做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表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要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以百姓心为心、以百姓福为福,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定不移把民之所思、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作为工作重心,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要把人民满意当作第一标准,坚决做好群众鼓掌多、笑声多的事,坚决不干群众不认可、不高兴的事,把每项民生工程都办成群众有口皆碑的民心工程、满意工程,让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体现在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中、映衬在阳光灿烂的笑容里。

四要坚定“一体同心聚合力”的共识,做精诚团结、和衷共济的表率。要发扬历届县委团结共事的优良传统,倍加珍视团结、全力维护团结,自觉把各自分管的工作,置于县委工作全局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互相支持不掣肘、互相信任不猜疑、互相补台不拆台,真正做到人合、力聚、事成。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在相互监督中增进友谊,维护团结。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善于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使各个方面同攻坚、共奋战,在全县上下形成同心同德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局面。

五要坚定“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气节,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任何时候都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让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为人民谋利益。要扛牢管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好班子、管好干部、建好队伍,培育清正家风,在政治上守护好一方的“青山绿水”。

李本勇表示,作为班长,一定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激励自己、鞭策自己,请大家共同监督。同时,也希望大家相互支持、携手并肩,齐心协力把南江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李本勇最后说,同志们,我们的任期是有限的,但是为全县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只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起来的力量就是无限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江而不懈奋斗!(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