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7 07:57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10月16日,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确保本届红叶节精彩圆满。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委办主任李文荣出席会议。


李本勇指出,要心系发展大局,对本届红叶节要有特别的认识。四川光雾山红叶节自2003年起,已连续举办了18届,红叶节这个标志性的节庆品牌是由小到大,越来越“红”。今年,冠上“国际”二字的首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规模更大、规格更高,阵容更强。全县上下要充分发挥“主人翁”“东道主”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广泛动员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力量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到活动宣传中,充分展现南江人民勤劳质朴、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全县党员干部要体现出强有力的执行力,将本届红叶节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

李本勇要求,要着眼细节处理,对本届红叶节要有特别的标准,确保本次红叶节有亮点有特色。要做实基础。全面规范县域公路主干线和景区公路配套设施,确保红叶节期间道路整洁畅通。进一步加强县城和光雾山镇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着力提升城乡形象。要做优活动。筹备好嘉宾会见活动,做好开幕式政务活动和文艺演出,政务活动务必要精中有细,文艺表演要充分体现南江本地的“乡土特色、民俗风情”。充分征求旅联体发起单位意见,筹备好川东北“天府旅游名县”联合体成立大会。相关单位要用心用情用力筹备好南江县《米仓古道文丛》暨米仓古道文化研讨会活动。要做精服务。相关部门、乡镇要督促城区和景区宾馆、饭店、农家乐完善配套设施,保持环境清爽、整洁。加强抽调人员的培训,让游客在红叶节期间都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要做足保障。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做好电力、保畅、供水、车辆调度、成品油保供等工作。要做爆宣传。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文广旅局等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从节前、节中、节后全程宣传好红叶节活动开展情况,重点要宣传好南江的优势旅游资源、良好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向世界全面展示“古道画廊·山水南江”的秀美风光。

李本勇要求,要坚守各条底线,对本届红叶节要有特别的要求,安全稳定要万无一失。要持续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第一时间或超前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对景区内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红叶节期间时时处处事事都安全稳定、安心放心。疫情防控要滴水不漏,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责任单位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好各重点点位疫情防控关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督查督办要动真碰硬,继续加强对整个筹备工作的督查督办,深入一线,对各项筹备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督办,确保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圆满顺利、万无一失。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苟丹,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明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