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党政代表团赴东阳市开展东西部协作暨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9 20:55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一条“南江”贯浙川,连接“东”与“南”。9月18日至19日,南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县委副书记韩君才等领导一行赴东阳市开展东西部协作暨招商引资工作,并召开东阳—南江东西部协作高层联席会议。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斯建民陪同。

 

在高层联席会议上,南江县委副书记韩君才,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分别介绍了两地东西部协作推进情况。市委书记傅显明在讲话中指出,自正式签订东阳-南江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呈现“快、准、实”的特点,做到了“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实现了良好开局。他表示,接下来,东阳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两地资源禀赋优势,在帮扶协作上再发力、在深化合作上再加强、在长效机制上再提升,继续加强两地人才交流、乡村振兴、产业协作、消费协作、文化旅游、营商环境、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程秋指出,受县委书记李本勇同志委托,南江县党政代表团到贵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既是一次认亲、走亲之行,也是落实东西部协作要求,汇报今年以来东西部协作项目推进、资金使用情况,更是学习东阳先进发展理念,寻求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机会。 


程秋指出,东阳经济发展质量高,产业发展活力强,城市规划设计靓,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两地领导班子以及主管部门进行了多次的交流互访,在项目支持、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干部帮扶等各领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选派到南江挂职的同志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程秋表示,下一步,南江将抓住东西部协作发展的机遇,努力学习东阳的先进理念,承接好东部产业转移,实施好东西部协作项目,严格用好每一分资金,把钱花在关键处,花在“刀刃上”,让南江人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东阳人民送来的温暖。希望借助东西部协作机遇,双方在木雕产业、火腿产业、影视拍摄、城乡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诚挚邀请东阳市各位领导带队来南江考察,为光雾山红叶增添光彩。

 

在东阳期间,南江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展示馆、横店东磁5G未来工厂、浙江省“千万工程”展示馆、花园村党群服务中心、中国木雕博物馆、湖溪镇共享田园等地,参观考察了东阳市影视文化产业、数字化工业、美丽乡村建设、木雕红木产业等情况,并召开南江县招商引资推介签约会。 南江县领导盛锋、何大宏、周辉斌、戴旭明,东阳市胡勇春、陈洪、郭锦明、陈军、陈远京等领导参加上述活动。(何森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