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9 09:29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9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举行,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民族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能力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参加学习,市委副书记喻在岗主持学习会,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熊建中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熊建中围绕统计和统计数据、统计法制基本框架、统计违纪违法案例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温奇志、赵建仁、何渝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交流发言。
  喻在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好防风险和谋发展的关系,保持战略定力和担当精神,狠抓产业发展,夯实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提升统计水平,确保客观准确反映巴中经济运行状况。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引导全市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解决好民族群众就医就学就业困难,让他们安居乐业,生活得安心舒心。要紧盯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农村坝坝宴等重点区域,白酒、婴幼儿奶粉、月饼、冷链食品等重点商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学习。(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