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主持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17:00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9月17日,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委办主任李文荣,县委副书记韩君才出席会议。


李本勇要求,要严把代表审查关。县委组织部承担着代表候选人考察审查工作责任,要会同相关部门和人大有关机构严格把关,形成合力,确保考察审查程序与选举工作安排有序衔接。要根据人选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对接受推荐的代表候选人,务必要求其依法如实提供个人身份、简历等基本情况和有关信息,进行综合考察。发现代表候选人不符合“九个一律”人选标准的,要及时妥善处理;发现基本情况不实的,要由县乡选举委员会依法向选民通报,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确保人大代表的纯洁性。

李本勇要求,要严把选举程序关。县乡选举委员会和集州街道人大换届选举指导办公室,要按照规定,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公示工作,做到选民一次登记,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同时有效。要根据《中共南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选民名单公布、完成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公布、完成对代表候选人的考察审查,公布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及其基本情况,在法定选举日开展投票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环环相扣、过程合法、结果有效。

李本勇要求,要严把社情舆论关。县委宣传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建立换届工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制定舆情应对预案,对反映的违反换届政策、换届纪律的问题,要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迅速作出处置;要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通过电视、广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换届选举的相关政策法规、进展情况、工作经验、特色亮点、典型事例等进行全方位报道,引导选民广泛参与,提高选民法律意识、民主意识。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和乡镇选举委员会要及时受理投诉举报,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坚决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厉打击各种干预和操纵选举的违法行为,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审核通过了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建议人选名单。

县领导李斌、董博、何勇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