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赴乡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 10:58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4月21日,县委书记李本勇赴乡镇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森林防灭火等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在长赤法庭和正直派出所,李本勇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对教育整顿第二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李本勇指出,要严格按照教育整顿第二阶段查纠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刀刃向内,以动真碰硬的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宣传发动,消除思想顾虑,增强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确保问题查深查细查实。要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执法为民能力,让执法更加规范、高效,把教育整顿活动引向深入。

在正直镇红花村,李本勇详细了解了当地森林防灭火制度落实、队伍建设、宣传引导等工作开展情况。李本勇指出,五一小长假将至,全县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各级森林防火禁令,严禁带火种进山林,做到进山不带火,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要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特别要对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做到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严肃纪律查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物资保障,常态化开展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防灭火实战能力。


在南江河沙河段,前期发现非法占用河道岸线堆放的砂石已清理完毕,李本勇认真查看河道保洁和岸坡垃圾清理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快速度做好各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乱堆乱放、偷排漏排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让南江水清流畅、岸绿景美。


李本勇还就乡镇换届、党史学习教育、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疫情常态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开财参加调研。 (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