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及时贯彻落实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体会议暨周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2 09:41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4月21日,我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2021年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周调度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县赓即召开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李本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李善君出席会议。


李本勇指出,差距十分明显,容不得丝毫懈怠。今年以来,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总体较好,在田间烧荒、野外祭祀、火种管控等方面,力度较以往要大得多。但从结果导向看,情况不尽人意,全县仍然连续发生多起森林火情。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摒弃松懈情绪、麻痹思想,认清差距、警醒问题、钢化措施、务实整改,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绝不留下任何一丝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本勇要求,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侥幸。当前,全县已进入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有四大因素不容忽视:一是复杂多变的气候因素;二是旅游高峰的季节因素;三是春耕春种的时令因素;四是工作松劲的自身因素。森林防灭火是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发展任务、重大攻坚硬仗,出不得半点差池,必须始终枕戈待旦、严阵以待。

李本勇要求,防控十分紧要,容不得丝毫疏忽。要做到“三个坚决”:一要坚决看住人,抓好重点路口、重点部位、重点时间节点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尤其是节假日期间,绝不允许出现一丝火情。要把宣传教育贯穿于森林防火工作的全过程,让“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深入人心。二要坚决守住山,发挥好村社干部、护林员的作用,加强林区的巡查力度,坚决封堵和消除火灾隐患。三要坚决管住火,严格执行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和“四个一律”刚性要求,加大曝光力度和查处打击力度。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实际,完善好预案、开展好演练、储备好物资,确保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李本勇要求,责任十分重大,容不得丝毫闪失。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安不忘危的清醒和知危图安的担当,做到知责明责、全面履责。县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常态深入挂联乡镇(街道)从严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相关部门要明晰各自的职责,做到无缝衔接、紧密合作,扣紧“防”与“救”的责任链条。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下沉到关键部位,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工作督查督导,以最大的责任担当坚决守住森林防灭火底线。

李善君就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刘尧、赵燕飞、佘东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