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1 12:27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4月20日,南江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本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林,县政协主席符大纲出席闭幕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选举产生了县工商联第十四届执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了《南江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李本勇指出,一直以来,县工商联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怀着满腔激情,团结各方力量,在助推经济发展上献智献力,在服务民营企业上尽心尽力,在促进民生幸福上善作善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推动新形势下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和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李本勇要求,新班子要肩负新使命。在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功夫,在实现“三性”统一上下功夫,在发扬“三牛”精神上下功夫。

李本勇要求,新班子要开创新局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大家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作为,续写更为动人的崭新篇章。就当前而言,重点要做好转换角色、摸清家底、理清思路、健全机制四个方面工作。

李本勇要求,新班子要砥砺新作为。工商联处于服务“两个健康”的第一线,作用重要、任务艰巨,更要履好职、尽好责,成为民营企业的“护航人”、民营经济人士的“知心人”。要肝胆相照聚人心,真情贴心优服务,躬身细问解难题,不务虚名办实事。

李本勇要求,新班子要彰显新担当。要当好一流营商环境的“瞭望者”,做好“联”字文章,协调推动实际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当好开放合作的“主力军”,把各类商会打造成对外开放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平台,让更多企业扎根南江、更多项目落户南江、更多资金集聚南江。要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以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为载体,把民营企业的自身优势与乡村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有效对接,让乡村真正成为希望的田野、兴业的热土。

李本勇要求,新班子要展现新气象。要示范引领强队伍,切实加强工商联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要激发活力强商会,以党建促会建,发挥好党建联络员作用,把商会资源优势转化为党的组织优势、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从严从实强作风,认真践行市委市政府“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的要求,大兴五项新风,自觉践行“亲”“清”政商交往之道。

李本勇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发挥工商联独特优势和作用的根本保证。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商联的工作,把工商联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交心、感情上知心、事业上同心。县委统战部要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联系和指导,支持和帮助工商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履行职能。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工商联工作,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工商联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乡镇(街道)要扎实抓好乡镇商会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和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县领导吴城蓉、杨海波、陈真、刘小鹤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