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0 14:36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4月20日,南江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本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确保我县换届工作有序健康推进、目标顺利实现、任务圆满完成。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


李本勇在讲话中指出,认识要到位。此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进行的,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干部群众十分关心,责任重大、使命特殊。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开局关乎全局,干部决定一切,纪律事关成败。

李本勇要求,头脑要清醒。一要当好“教导员”,要提早敲响教育“警钟”,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学习,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以“知纪、明纪、守纪”护航换届风清气正。二要当好“示范员”,县级领导和单位“一把手”,要带头讲党性、顾大局、守规矩,以自身模范行为引导其他党员干部行大道、走正道。三要当好“监督员”,各项换届纪律规定,不仅是为了约束干部,更是为了保护干部。同志之间既要相互信任,也要相互监督,更要在关键时刻“棒喝一声”“猛击一掌”,使其悬崖勒马、知畏知止。四要当好“执行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对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五个换届责任”落实不到位,特别是对换届期间诬告陷害和恶意举报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让换届纪律带电长牙。

李本勇要求,心态要阳光。一是“进”者奋发有为,面对“进”要戒骄戒躁、勤勉努力、奋起奋进,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更加负责地对待责任。把精力用在推动发展上,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把智慧用在为民造福上,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二是“退”者豁达坦然,要知足感恩,在“退”的面前守住一颗平常心,站好最后一班岗、不留糊涂账,把党的事业的接力棒传递到继任同志手中,善始善终地做好本职工作。要胸怀大局,充分发挥好干部余热,要永葆政治本色,心平气和、心胸坦荡地接受组织安排,退出风范、退出境界。三是“留”者意志不衰,留任干部要认识到自身的重要性,不攀比、不松劲、不气馁,恪尽职守、奉献自我,加压奋进,再创新的业绩和辉煌。四是“转”者迎接挑战,转岗交流是优化干部配置、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手段,要倍加珍惜换位锻炼的好机会,自觉服从转岗安排,把交流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机遇、新平台,主动适应新岗位新需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李本勇强调,有位要有为。换届不仅要换对人,更要换出干事创业精气神,关键要树好“三气”。一要正风气。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换届期间作风建设,各级党员干部要有“每临大事有静气”的心境。二要增士气。换届不仅是干部职位的调整,更是各项工作的接力。大家应该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始终把自尊自强、不甘人后的翻身势头保持下去,满怀激情夺取下一个新胜利。三要展豪气。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此次换届产生的县乡领导班子,受命于“十四五”开局之际,承担着跑好新征程“第一棒”的时代重任,唯有交出一份一流的发展答卷,方能不负组织厚望、群众期盼。


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