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主持召开全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0 14:12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4月19日,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全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


李本勇在讲话中指出,思想要再深化。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既是一项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又是南江长远发展的关键支撑,更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实推进,把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与乡村振兴、城乡基层治理等有机结合起来,既要抓好改革任务全面铺开、落地生根,又要推动我县改革出新出彩、典型经验不断涌现,确保在省市监测评估中走在前列、当好标兵。

李本勇要求,方案要再细化。县级领导要再次组织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研究完善,确保拿出的每个方案含金量最高、操作性最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项目推进台账,细化到季、到月、到周,挂图作战,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力争早日呈现改革成果。

李本勇强调,责任要再实化。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快组建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确保改革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县目标绩效办要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纳入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各牵头部门要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快制定好考核细节。要履行好牵头责任,加大对各乡镇(街道)业务指导和培训的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要认真落实好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安排部署,严禁各自为政、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绵阳现场推进会和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稿。

县领导吴开财、刘尧、苟丹、董博、佘东、杜晓莉、何大宏、王春明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