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53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0 14:06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4月19日,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53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了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符大纲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

会议强调,要增强国防意识。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系列宣讲活动,加快形成全民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要提升国防水平。加强国防设施保护,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不断夯实国防设施建设基础。要办好拥军实事。切实巩固“四川省双拥先进县”创建成果,大力宣传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事迹、武装战线先进典型,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全力解决好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后代、后院、后路”问题,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巡视指导组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暨推进新时代四川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准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和监督重点等内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开展政治体检,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统筹。县委巡察办要配合做好上下联动巡察、系统巡察、交叉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等,稳步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要提升质效。县委巡察办要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切实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巡察整改公示公开制度,以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绷紧思想弦。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要筑牢防火墙。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形势研判和工作部署,强化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巡山护林、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等工作,迅速完善“包保”责任体系和“三单一书”。要对照“九个方案四张清单”,扎实做好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要织密责任网。县级领导要头雁示范,深入挂联乡镇蹲点督导,坚决把防灭火工作要求传导到最基层、落实到最末端。各地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在增收致富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作用,实现外出务工致富一批;要采取招商引资、组建专业合作社等模式,实现发展产业致富一批;要引导和鼓励优秀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创业,实现创业带动致富一批;要在公共服务上下功夫。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十项微改革”等重点工作,抓好党群服务中心等综合服务设施建设,补齐服务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确保搬迁群众留得下、住得惯、过得好;要在社会融入上下功夫。各乡镇(街道)要坚持党建引领,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社会稳控和矛盾纠纷化解;要大力弘扬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引导安置点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思想观念;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作用,引导所在地居民与搬迁群众在心理上、情感上充分交流,形成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新型邻里关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机关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转作风。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提出的5个方面整治重点,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引导党员干部“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大兴“精文减会、务实调研、立说立行、亲力亲为、清正廉洁”新风,提振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动真碰硬强整治。要将专项整治情况纳入党委(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和目标绩效考核内容,逗硬考核督查。要开设“机关病”曝光专栏,选树一批正面典型、曝光一批反面典型、查处一批典型的人和事,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要统筹推进提质效。各地各部门要将专项整治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建设、文旅产业发展、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专项整治推动工作提速,以工作成效检验整治成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呈报的相关文稿。

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