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09:23信息来源:县委政法委 浏览量: 字号:

4月1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开财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全县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单位离退休干部、政法干警、新闻媒体代表、法学专家代表、律师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南江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及查纠整改环节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政法系统“六大顽瘴痼疾”表现形式。与会代表针对通报情况开门见山、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和自身情况,从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政法队伍履职能力、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等方面,对教育整顿提出宝贵意见和中肯的建议。

吴开财指出,我县目前主要通过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问题线索、分类施策强力整治、健全机制标本兼治、不断优化政法服务五项措施,重点整治政法队伍的“六大顽瘴痼疾”。要通过整治政法队伍顽瘴痼疾,实现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确保政法队伍更加忠诚纯洁可靠,推动政法队伍战斗力、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吴开财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将对各界代表提出的问题全盘接收,全部纳入查纠整改范围,并作为查纠整改的重点推进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对各界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县教育整顿办将认真进行汇总归类,分门别类建立清单台账,指导督促政法单位压实责任、完善举措,全力做好整改整治工作。要坚持把开门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贯穿始终,保持同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开展、走深走实!(唐雪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