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李本勇深入正直镇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16:58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3月30日,县委书记李本勇深入正直镇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正直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李本勇仔细询问该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切实解决好基层治理遇到的各类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到正直镇龙耳山村,李本勇通过看资料、听汇报,详细了解镇、村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一定要管控好森林火灾隐患,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从严管控祭祀等野外用火行为,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李本勇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格落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所有“规定动作”,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并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和短板查找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办好便民实事,解决好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紧补齐短板、解决问题。要宣传到位,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多举措、全方位宣传,确保森林防灭火意识入心入脑。要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火源管控,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和护林员包山头的制度,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要监管到位,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见烧就抓,对野外违规用火将依法从严顶格处罚。

李本勇还就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