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召开召开2021年森林防灭火第一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10:36信息来源:县森防指办公室 浏览量: 字号:

1月18日,南江县召开2021年森防指第一次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刘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赵燕飞主持会议并就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监测预警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佘东就违规野外用火查处和提高打击处理震慑效果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意识依然不牢,宣传氛围不浓、工作节奏不快、督导检查不实和岗位履职失责、火源管理失控、违规野外用火失查等重点问题还很突出。

会议要求,要建立完善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压实森防指的组织领导责任,定期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并加强督导。要压实乡镇(街道)防控责任,加强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巡护、宣传教育、值班值守等工作。要压实部门责任,做好防治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队伍配备、物资储备、火案查处、监测预警等。要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林地作业的火源管控和初始火灾扑救。要动员群众依法履行防灭火义务,自觉遵守“禁火令”要求,主动举报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要坚持基层“一线工作法”制度,深入一线抓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等,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要逗硬督查通报机制,分阶段全覆盖,逗硬通报、曝光。要逗硬约谈提醒,县森防指要根据督查通报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或发生火灾的单位、个人进行提醒谈话、约谈问责。要逗硬一案双查机制,坚持火案查处既严格追究肇事者责任并追究组织领导、干部包干等责任。要逗硬目标考核机制,县目标绩效办将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坚决逗硬执行。

县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集州街道、大河镇、关门镇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以及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和村支部书记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会。(何春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