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我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四)

发布日期:2021-01-15 13:48 浏览量: 字号:

科协:县科协党组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精心组织。县科协党组把学习、宣传和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行专题研究,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制定了学习宣传方案,落实了学习任务。

狠抓学习。县科协党组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一是专题学习。在12月份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组织干部集中专题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工作进行了大讨论。二是强化自学。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无线巴中APP”“掌上南江”等新媒体平台进行自学,增强学习效果。三是考试促学。为检验学习成效,科协党组认真组织干部参加“学习全会精神、做时代先锋”、“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的网络答题活动,以考促学,以考增效,让中央、省、市、县全会精神在科协干部职工中铭记于心。

强化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与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在工作中抓学习、抓宣传、抓贯彻,做到学以致用。一是抓好2020年的总结和考核工作。二是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帮扶户落实增收措施,算好收入账,做好帮扶户春节慰问工作,并在农户中认真宣传省市县全会精神。三是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制定好目标任务,落实好工作举措,实现新年工作“开门红”。四是全心投入抗疫工作,认真落实抗疫政策,积极开展疫病科普知识的宣传,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县科协办公室)

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利用宣传栏、微信等多种载体,开展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要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要把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南江县委关于制定南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深学透、领会实质、掌握精髓,真正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推动工作。

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以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对标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明举措,开拓创新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科学编制退役军人工作“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计划,聚焦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退役军人信访稳定、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双拥优抚、褒扬纪念等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三要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勇于担当作为,持续做好政策法规宣传解读,不折不扣地抓好退役军人安置、优抚、就业创业等政策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回应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尹碧华)

医保局:多措并举,多维推动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在我局落地落实。

一是以党组会、干部职工会、医保经办业务督导和进村入户开展挂联帮扶工作等为载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宣讲全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二是充分结合全会精神,务实推动医保事业新发展,紧扣“三医联动”这条主线多维发力,构建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体系,做好医药监管、基金监管、经办服务和自身建设“四篇文章”。

三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安装“好差评”评价仪6台,医保经办服务工作不断强化,群众办事更便捷。(李青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