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到南江中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2020-12-31 10:52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12月30日,县委书记李本勇来到南江中学,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寄语广大青年学子,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要胸怀大目标、路从脚下走,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绘就青春华章。


在两个多小时的授课中,李本勇以“胸怀大目标,路从脚下走”为题,引用经典诗词,从爱国、立志、成长、学习四个方面入手,为南江中学的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李本勇指出,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是每个人的责任,是心之所系、情之所牵。一要体悟爱国的样子。从古代到近代再到当代,涌现出众多英雄群体,他们的壮歌根植在每一个中国人骨子里的情感,就是爱国最美好的样子,也是每一个青少年应当学习的样子。二要汲取爱国的力量。要以爱国为帆,用一生的真情投入为国家发展尽一份力,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为社会进步担一份责,让每个人前进的脚步,叠加成伟大祖国的繁荣进步。三要坚定爱国的信仰。新中国成立以来,之所以能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就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广大师生要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

李本勇指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青少年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以舍我其谁的魄力逐梦新征程。一要立志定向。广大青年学子要主动向前辈看齐,学习他们的志存高远,学习他们的艰苦奋斗,学习他们的无私忘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要立德树人。各位同学要廓清思想上的迷雾,择善而从,在追求真诚、善良、宽容、博爱、仁义、孝悌的美德中,校准青春的价值航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立行践言。希望大家既要读万卷书,又能行万里路,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付诸行动,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李本勇指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每一段人生经历,都是生活对我们的磨练,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只有自强不息的自己。一要在自砺中造就坚毅的品格。学子们要有一个坚毅的品格,塑造一颗强大的内心,敢于直面各种压力和挑战,百折不挠、愈挫愈勇,朝着人生目标不断前进。二要在自律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每个人都要学会自律,去战胜自己的惰性。养成好的习惯就是要有管理时间的习惯,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每一天、每一周、每一学期,要做哪些事、达成什么样的目标都要明确,并且严格去执行。要坚持阅读的习惯,在学习之余,多去了解时政、历史、科技等各方面知识,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努力积淀。三要在自爱中涵养爱人的胸怀。希望大家要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一副强健的筋骨。要真诚待人、与人为善、互帮互助、增进友谊,共同维护向善向美的校园环境。

李本勇指出,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青年时期是人生学习和发展最宝贵的阶段,希望同学们在苦学、活学、乐学中,绽放精彩人生。一要苦学博识。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多下苦功夫,系统深入地学知识、读经典,在勤奋学习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诗和远方踏实前行。二要活学善思。引而伸之,触类而长之。活学、会学的人一般都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善于举一反三,注重学习效率。三要乐学笃行。要学会在做学问中苦中作乐,用乐观的心态来面对其中的疑惑、困难,广大的青年学子要体会学习中别样的快乐,以一颗灿烂的心走过学习中的晴天和雨天,做一个快乐的学习者。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文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苟丹,副县长杜晓莉参加。(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