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走四川 相约光雾山” 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0-10-18 16:44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10月18日,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正式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宣布开幕,第十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仁出席开幕式,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王金星、省气象局局长杨卫东出席,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卢锋,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平,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徐春风,县委书记李本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出席开幕式。


上午11时许,叶壮宣布: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正式开幕!


罗增斌在致辞中说,每逢金秋时节,光雾山红叶如约而至,像热情似火的巴山人民,敞开680平方公里的怀抱,欢迎五湖四海的游客,走进中国红叶第一山、亚洲最大红地毯。

走进光雾山,您将沉醉漫山红叶的磅礴气势和绚丽多彩。走进光雾山,您将倾心巴山人民的豪迈多姿和奋斗激情。走进光雾山,您将惊叹秀美巴中的日新月异和蓬勃生机。

罗增斌说,一年一度的光雾山红叶节已经走过18个春秋。本届红叶节以“安逸走四川·相约光雾山”为主题,旨在以光雾山红叶的名义,诚邀八方游客共赏天府之国美景,同揽光雾仙山神韵。我们愿以红叶为媒,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让“光雾红叶”成为成渝地区休闲度假后花园里的绚丽花朵,让“光雾仙境”成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璀璨明珠,让“秀美巴中”成为广大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我们愿以红叶相约,诚挚欢迎各位嘉宾朋友驻足领略大山大水、大气大美的巴山大地,尽情纵览这方山水奇景、人间仙境;衷心希望有识之士洽谈合作、共谋发展,合力推动巴中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卢锋在致辞中说,举办四川光雾山红叶节等节庆活动,是抢抓发展机遇,顺应发展需要、顺应人民需要、顺应时代需要。巴中山川秀美,历史悠久,特别是近年来,巴中市以全域旅游为统揽,不断推进文旅融合、壮大文旅产业,加快建设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森林康养目的地,成效明显、成绩喜人。南江县抢抓机遇,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培育了光雾山红叶节等一批知名文旅品牌,旅游厕所革命工作经验成为全国标杆。希望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奋力推进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让“山水画廊·秀美巴中”绽放异彩。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巴中、支持四川,让文化旅游业更好的拉动经济、服务民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


王平在致辞中说,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游林海雪原,已经成为四川生态旅游的重要主题。“安逸走四川,相约光雾山”是2020四川生态旅游与光雾山红叶美景有机结合最贴切的主题。巴中市委、市政府和南江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巴中、绿色巴中”“山水画廊、秀美巴中”,坚持发展生态旅游为主的绿色产业,有力拉动了区域生态经济发展,推进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程,大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探索出了一条生态旅游助推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好路子。


开幕式上,王金星代表中国气象学会向巴中市授予“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县人民政府、市文旅集团进行了红叶节期间光雾山景区系列活动推介和红叶观赏精品线路推介。


开幕式还特别邀请了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总工程师、巴中市原副市长刘军龙,香港特别行政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香港文联常务副主席吴长江,浙江省发改委对口帮扶处副处长潘克松,浙江省丽水市慈善总会会长、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市委原主委齐育华,以及重庆市巫山县,丽水市缙云县,广元市剑阁县,南充市阆中市、仪陇县,广安市广安区,达州市宣汉县相关负责同志。


市、县四套班子领导、各区县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和新闻记者参加了开幕式。(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