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33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7 15:42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10月16日,县委十三届第133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了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筹备工作。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林,县政协主席符大纲列席会议。

在会前学法阶段,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宣传。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掌握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提高城乡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准确性。各主管部门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规划、学习规划、遵守规划、监督规划实施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执行规定。县自然资源规划局要在城乡规划编制、实施、监督检查等全过程中,会同乡镇、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认清规划价值,注重统筹推进,提升规划层次,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刚性与弹性的关系,提高全县规划编制质量和管理效能。要落实空间规划。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沟通衔接,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立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在发展规划上,要给自然留下修复空间,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后代留下更多蓝天,给建设留下科学空间,为南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会议研究了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笃定一创成功的决心。当前,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已进入卡秒计时的最后冲刺阶段。各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对各项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全面过细,确保万无一失。要彰显至臻至善的水平。要精准对接每一位来南嘉宾,体现热情、周到、大方、细致,确保第一时间将游客引导到位,及时向进入光雾山景区的游客推送旅游宣传信息,包含旅游线路、景区介绍、气候提醒等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借势造势,进一步营造全民共创的浓厚范围。相关部门要强化对酒店、农家乐、各摊点的规范管理,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客宰客、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抹黑南江形象的行为。要坚守绝对安全的底线。安全稳定是本叶节的最低标准也是最高标准。相关部门要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进行再评估、再安排、再稳控;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抓好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和安全监管,规范设置警示牌、指示牌。各责任县级领导、责任单位要联动发力,全力做好场地、观众、安保、防疫等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堵住各类安全隐患。要挺严令行禁止的规矩。办大事要讲规矩、守纪律,每一项工作都要归口有序,各地各部门在红叶节期间,严禁在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方面打折扣、搞变通。挂包帮级县部门,要像脱贫攻坚挂联帮扶一样,真正沉下去、贴着帮,不能装样子、走过场。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