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赴外考察学习“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08:49 浏览量: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地方政协联络工作座谈会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10月11日至13日,南江县政协学习考察组赴中江县、绵竹市考察学习“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经验。县政协主席符大纲、副主席提名候选人刘小鹤、部分县政协委室主任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10余人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学习考察组先后深入中江县南山镇三塘村、绵竹市九龙镇棚花村、麓棠镇玫瑰新村等地,实地学习考察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院坝协商”组织机构设置、工作实施流程、具体经验做法及主要成效。学习考察组一致认为中江县、绵竹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有抓手、议事有平台、协商有成果,致力于把民主议事、民主政协协商的触角和末梢延伸到社区居民之中,努力做到协商于民、协商惠民,有效改善了基层治理水平提升。

学习考察组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普遍表示深受触动、收获满满。符大纲我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明确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发挥好县级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南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县政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