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第二十二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0-10-15 09:05信息来源:政协办 浏览量: 字号:

10月10日,县政协主席符大纲主持召开政协南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春明,县政协副主席马辉、刘柯伶,县人民法院院长何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波,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副主席提名候选人刘小鹤,县政协秘书长岳贤刚出席会议;县政协十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7—9部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书面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二十次全会精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协商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通报、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情况通报、关于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通报,县人民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通;听取县政协民主评议县卫生健康局情况汇报、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政协民主评议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并进行民主测评。会议还就政协南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有关事宜和相关人事事项进行了协商。

与会常委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就相关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常委们一致认为,艰苦扎实的脱贫攻坚工作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提案办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得到了有力推动,工业经济在困难中前行、在曲折中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主责主业,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成效显著,广大医务工作者逆流而行,勇挑疫情防控重担,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促进了我县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发展。

符大纲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自觉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要深入学习业务、科技和法律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参政议政能力。

符大纲要求,要脚踏实地,忠实履职。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牢记职责使命、把握职能定位,培养政协情怀、奉献政协事业。要树立作为意识,敢于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要发挥优势作用,广交朋友、广纳群贤,多为南江发展作推介,多为项目建设搭桥梁,多为企业落户牵红线,让更多的人了解南江、助力南江;要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捐资助学、公益慈善等社会公益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符大纲要求,要规范行为,严守法纪。遵守党纪国法是政协委员最基本、最起码的要求。要强化法纪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要严格监督管理,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把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制度执行从严贯穿到政协工作始终;要以身作则,谨言慎行,时时刻刻警示自己,事事处处约束自己,以模范的行为影响和教育身边人,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正的政协队伍,为南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