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川东西部协作旅游消费扶贫暨南江文旅资源推介活动在杭州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30 11:00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东西协作,川浙牵手情意长;文旅融合,浙川美景甲天下。为切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贯彻落实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精神,实施“走出去”战略,持续加强四川(南江)与浙江两地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宣传推介南江光雾山旅游资源,助力光雾山5A景区创建。9月29日,浙川东西部协作旅游消费扶贫暨南江文旅资源推介活动在杭州市举行,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对口办专职副主任陈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陈伟,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县委书记李本勇,县委副书记娄可伟出席此次活动。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对口办专职副主任陈伟代表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对口办,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三个地”的政治优势,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全力助推四川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缙云县和南江县深入实施的立体产业扶贫模式,为南江县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九寨看水,光雾看山,山水不全看,不算到四川”,南江县位于四川、陕西两省交界处,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他诚挚希望浙江人民到南江走一走、看一看,同时加强宣传发动,带领更多的旅游团队去体验秦巴大地最靓丽的风景。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陈伟在致辞中说,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发展,大力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近日,四川专门召开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对文化旅游加快恢复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南江县被授予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这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南江文化旅游发展的充分肯定。浙江先后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灾后重建、对口支援等方面给予四川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如今四川贫困地区旧貌换新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秦巴山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得益于浙江长期以来的真金白银投入、真心实意付出、真抓实干帮扶,凝聚着浙江帮扶的丰硕成果,饱含着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在两省的生动实践。


李本勇致辞中说,浙江省缙云县帮扶南江以来,硕果累累,为南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希望,新闻媒体、旅行社的朋友们更加关注南江旅游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光雾山旅游经营,共同开发客源市场,着力构建“客源互送、优势互补、交流互动、协作互助”的客源体系。希望各位浙江企业家朋友们前来南江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希望各位乡友更加支持家乡建设,帮助家乡牵线搭桥,邀请游客观光旅游,共同促进家乡旅游发展。

活动现场,播放了南江县旅游和东西部协作扶贫成果展示宣传片,原创的非遗展演、精品剧目和歌舞等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纷呈。南江代表团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就南江光雾山文旅资源、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精品旅游线路、文旅投资项目作了精彩推介,并举行了浙江省部分旅行社与四川巴中市文旅集团合作签约仪式,为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更加深入开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南江县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成果和南江黄羊、南江金银花、南江大叶茶等一批南江扶贫特色商品也向浙江人民作了展示,得到了与会人员和浙江人民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为南江县冲刺全面小康社会,大踏步迈进乡村振兴路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更是为浙江游客带来了福利:为感恩浙江人民对南江人民对口帮扶,即日起,浙江籍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一年内可免光雾山门票。欢迎浙江游客到南江领略“古道画廊、山水南江”的美丽风光,感受厚重的三国文化,红军文化和丰富的民俗文化,观赏层林尽染、万叶飘丹的亚洲最长红地毯。

四川省、浙江省相关单位领导及浙江省文旅协会、旅行社,浙江主流媒体及自媒体,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等有关领导,南江县党政代表团,浙江部分涉旅企业家和巴中籍浙江企业家代表及巴中市部分企业代表,南江县媒体、自媒体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县领导李文荣、苟丹、汤碧荣、杜晓莉参加推介活动。(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