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深入元潭镇宣讲省、市、县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4 09:07 浏览量: 字号:

9月22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波深入挂联的元潭镇,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二十次全会精神,并督导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元潭镇党委、政府全体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及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聆听宣讲。


宣讲中,王波从全会基本情况、召开的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对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他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二十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元潭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元潭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战略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在广泛宣讲的基础上引领各级干部群众主动学、深入学、系统学,用全会精神引领思路、谋划发展、指导工作。

王波强调,县委十三届二十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南江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成生态经济强县的决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南江实际,指明了南江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构建出川出渝重要门户“四大体系”、建设绿色生态产品供给“一区三地”、打造区域协同高效联动“三体一圈”等系列重大举措。元潭镇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及时更新发展理念、调整发展思路、拓宽发展路径,找准融入全县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融合点,发挥毗邻巴中的区位优势,支持辖区内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南江黄羊、羊肚菌等绿色食品产业,打造玫瑰花海等特色旅游产业,让元潭成为巴中乃至成渝地区的绿色产品供给地、休闲度假后花园,为南江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成生态经济强县做出更大贡献。

宣讲结束后,王波就巩固战役成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固脱贫成效、抓实生态保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光雾山5A景区创建以及年度目标绩效任务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与元潭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