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深入光雾山景区就推进5A创建现场办公

发布日期:2020-09-15 17:36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9月15日,县委书记李本勇深入光雾山景区,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创建工作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创造条件,克服困难,破解难题,举全县之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李本勇先后深入铁炉坝游客中心、彭家坝、两河口、月琴街等点位现场调研,实地了解景区创建提升项目进度、环境整治、经营管理等情况,针对创建推进中的具体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逐项逐条研判、交办明责。


李本勇指出,光雾山创5A工作已到了最后关头,创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通力协作,部门联动,全力以赴,协调解决好创建项目实施和景区运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本勇要求,各单位要持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集中开展旅游综合环境整治行动,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有力有序推进创建提升。要保障景区安全,严格落实景区安全检查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做好景区疫情防控,景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加大流量管控,优化旅游线路,加强景区管理和卫生科学防疫。要“以旅促节,以节促旅”,景区要筹备好国庆节前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各项预热活动,让游客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国庆假期。要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在保证旅游住宿餐饮供应丰富充足的前提下,引导和鼓励游客科学用餐,让游客争做“节俭养德”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要加强景区氛围营造,扩大知晓度,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干群的知晓率、参与率,形成人人关心旅游,人人支持旅游的良好氛围。要严肃工作纪律,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各责任部门要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创建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李本勇强调,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景区建设步伐,相关部门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坚定创建信心,凝聚创建合力,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坚决一举创建成功。

市文旅集团董事长李玉甫,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文荣,副县长杜晓莉参加现场办公。(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