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1 10:28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6月30日,南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善君出席会议。


李善君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呈现暴发式快速扩散态势,国内部分地区也有聚集性疫情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和风险将长期存在。特别是高、中考临近,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

李善君要求,对中、高、低风险地区来返南人员实行常态化管理,对北京来返南人员实行专项管理,严格落实境外来返南人员健康管理,持续规范落实闭环接运和健康管理服务。各乡镇、街道要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外来人员的管控和排查,对外来人员要严格查验健康码,凭“绿码”通行。加强对车站、旅游景区、商超等人群密集场所以及学校、看守所等特殊场所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制度。


李善君强调,要做细做实高考中考防疫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的防疫物资储备、涉考人员健康检测、食宿场所消毒等各项工作。按照要求配备监考、考务和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做好隔离考场和发热考场设置以及考点、考生集中食宿防疫工作。要加大对各学校、考点等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责任。

李善君强调,要切实筑牢市场监管防线。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海鲜销售门市等重点场所的风险排查、环境卫生整治和全面消毒,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对进口商品特别是进口食品的抽样检验检疫,切实把好进口食物防疫安全关。要坚持不懈抓好宣传引导。各地各部门要常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吴开财、杨海波、杜晓莉、何大宏、王春明及指挥部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图/文 蒋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