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0-09-30 09:56信息来源:县残联 浏览量: 字号:

全县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

中天皓月明世界,遍地笙歌乐团圆。值此中秋节与国庆节联袂而至,中华民族普天同庆、欢度良宵佳节。在此,南江县残联向全县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春秋人写就,何惧难与险。在过去的9个月,是极不平凡的日子,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我们始终跟紧县委、县政府及上级残联的发展步伐,牢牢把握残联改革发展大势,积极谋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先后协助民政、医保、卫健等部门,为8413名残疾人落实低保救助政策及发放困难生活补贴,为8528名重度一、二级残疾人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全面落实重度一、二级残疾人医保代缴及家庭医生签约;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招标委托培训机构,免费为500余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为40名视力残疾人开展盲人按摩精准培训;积极加大实施残疾人康复服务,对30余名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免费为900余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免费为残疾人盲人按摩店、特殊教育学校等地捐赠口罩900余个、消毒液450瓶、一次性手套400余双;全国助残日、残疾预防日期间,在大堂坝组织开展残疾人预防知识等系列宣传活动,为特殊教育学校送去书写工具80套,发放宣传手册达5000余份。并对全县10名优秀残疾人、10名优秀残疾人专干及3个对扶残助残做出杰出贡献的扶残助残单位和爱心组织予以表彰鼓励;同期,扎实推进“一线工作法”,深入团结乡等10余个乡镇开展残疾人证办管工作,今年以来,共新办理残疾人证700余本,注销死亡及康复脱残的残疾人证1100余本,变更及到期换残疾人证1800余本,服务人次达5000余人。

百舸争流千帆竞,勇立潮头谱新篇。全县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携手并进,以更高更好的成绩向关心支持我们的亲朋好友献上一份厚礼;用更多的惊喜,回报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上级残联的悉心指导,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南江残疾人事业一定能够获得更大的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谱写出更加美好的历史篇章!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团圆,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南江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