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忆初心 廉洁教育再升温 ——南江县残联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3-06-09 10:09 浏览量: 字号:

6月7日,南江县残联党支部与天池镇演禅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70余人,在长赤镇开展以“一心向党·赤诚为民”为主题的支部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一部红色电影、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交流一次心得体会、聆听一堂廉政党课”的方式接受红色洗礼,补“钙”强身,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学习榜样精神

上午10点,在长赤镇星光影城里,一段朴实而生动的自述寄语拉开影片《周永开》帷幕,影片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为原型,以他真实生活、坎坷经历、感人事迹为创作基础,围绕他的四个人生阶段,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他的高尚品质和传奇人生,生动刻画了一名坚定忠贞的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崇高品格,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电影中,周永开总说一句话:“办法总比困难多。”不论是修建化成水库缺少物资、查处重大案件头顶压力,还是离休后保护花萼山遭遇阻碍,周永开总是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从不退缩。不论是在岗还是离休,周永开始终心系人民、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电影片尾,留下周永开望向花萼山的背影,而他的身后,是无数观影的共产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着我们一起前行。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县残联党支部书记戴飞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词,重新唤醒了党员干部入党时的激情,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议室。

“电影里,周永开的入党介绍人对他说:不要忘了你在北斗七星夜空下发过的誓言,而重温入党誓词,是希望新党员能继承党的事业,接受党的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也让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重承诺,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县残联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戴飞说。

交流一次心得体会,深化学习感悟

如周永开同志所说:“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要沿着共产主义伟大目标奋斗下去。”而事实上,周永开也是这么做的,在担任达县地区纪委书记时,顶风冒雨走遍大街小巷,体察民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迈开双脚走出一条为民担当的大路。

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在交流发言环节,全体党员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分享了自己在观看电影《周永开》之后的所思所悟和收获。

年轻党员蓝川胜谈到:“在观看电影《周永开》和学习了老党员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后,使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将积极作为,带头擦亮“聚光灯”、常亮“信号灯”、拧亮“探照灯”、点亮“警示灯”,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照亮青春奋斗之路”。

聆听一堂廉政党课,争做合格党员

在长赤镇禹王宫社区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南江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纪检监察组黄勇组长以《以正面榜样为力量,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结合自己学习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从周永开同志事迹、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的价值引领思考,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老党员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洁教育专题党课,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

“我们要以周老革命为榜样,执着坚守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时刻谨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立足各自岗位弘扬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谋事、专心做事,用实际行动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衷心地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做到在政治上跟党走、在经济上莫伸手、在作风上解民忧、在工作上争上游”,南江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勇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冯丽竹 蓝川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