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计执法大队:加强卫生执法监督 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6-07 17:49 浏览量: 字号:

为保障我县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顺利进行,有效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南江县卫计执法大队采取三举措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确保健康高考平安高考。

一、扛鼎担责强领导。县卫计执法大队成立了由大队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执法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研究制定执法监督工作的相关措施和检查办法,切实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加强日常巡查,保证巡查区域全覆盖。

二、联动高效严监督。一方面,对考点学校的环境消杀情况、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医疗保障点的设置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饮用水安全管理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另一方面,对县内考生入住宾馆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情况以及宾馆内医疗保障人员到岗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专业指导,同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行立改,确保住宿场所的卫生符合要求,让高考学子住得放心、考得可心。

三、斩钉截铁抓整治。加大对考点学校内医务室及周边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严肃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宣传的行为,抓紧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崔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