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局:为年轻干部构筑“清廉港湾”

发布日期:2023-06-06 10:36 浏览量: 字号:

通过家庭访谈谈话,可以客观地了解干部的工作情况和个人素质,为干部的提升和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帮助。同时,家庭访谈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政治生活方式,能够增强党员干部的自觉性和自我约束,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群众基础。

近期,经信局党组、派驻发改纪检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联合开展了年轻干部廉政家访活动,与年轻干部家属面对面、“零距离”接触,谈心聊天拉家常,共话清廉家风。

家是人生幸福的港湾,良好家风是影响社会风气的重要源头。“经信工作任务艰巨,加班、出差是常事,感谢家属们对经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八小时之外有哪些兴趣爱好”“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这是近日县经信局领导深入部分干部家中进行家访谈心的一幕。

县经信局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监督的触角从“工作圈”延展到“生活圈”。结合实际制定廉政家访活动实施方案,有计划、分层、分级、分类开展廉政家访和谈心谈话,了解和掌握干部及家属思想状态、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引导干部和家属注重家教家风建设,把政治关怀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当中,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为了提升廉政家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局党组着眼家访全过程,家访前,全面了解家访对象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明确家访方向和重点。家访中,通过面对面“拉家常”,向受访干部家属转达其对经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达谢意,介绍干部在单位的表现,认真听取家属对单位和干部的意见建议。同时,引导干部家属要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当好良好家风的“廉内助”,既要常吹“枕边风”,又要常念“廉洁经”,共同营造清廉家风。家访后,及时梳理“廉政家访”中收集的工作意见建议等,对家访情况实行台账式管理,撰写分析报告,切实帮助协调解决家访中发现的干部家庭困难和问题,对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可行性措施切实抓好改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家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引导经信干部及其家属一起筑牢廉洁防线,带头以纯正家风涵养党风政风。”经信局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廖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