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三个突出”抓实禁毒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15:43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县禁毒工作要求,县乡村振兴局立足单位实际,认真谋划“全民禁毒宣传月”组织形式和活动内容,做到“三个突出”,积极营造健康无毒、平安和谐的禁毒氛围。

责任履行突出“实”。紧紧围绕“6.1”《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日等重点时间节点开展禁毒宣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四川省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禁毒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宣传教育突出“全”。聚焦“青春无毒喜迎大运”主题内容,结合“毒驾”治理,积极开展法律条例“进机关、进乡村、进农户”和“毒驾”危害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契机,积极推广关注“中国禁毒”“四川禁毒”等微信公众号,通过在微信群、QQ群对公众号内容转发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我县近年来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号召干部职工、脱贫群众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推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排查管控突出“严”。聚焦脱贫群众,组织32个乡镇(街道)排查涉毒脱贫人口,针对性安排帮扶措施。同时,按照“边排查、边宣传”的方式,积极向脱贫群众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以及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脱贫群众成为禁毒工作的参与者与监督员,筑牢禁毒防线。(常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