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艺中心:交流音乐会在南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5 10:39 浏览量: 字号:

6月2日晚,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巴中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南江县教科体局、南江县文广旅局、南江县光雾山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扎根民族沃土,弘扬优秀文化”声乐教学技能提升交流音乐会在南江县影剧院举行。现场座无虚席,近千人共同欣赏来自省级、市级的优秀艺术家的精彩演出。

音乐会在《两地曲》中拉开帷幕,节目丰富多彩,共包含了23首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经典声乐作品,有的优雅悦耳,有的旋律欢快,有的甜美动人,每个节目都引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其中,四川民歌《槐花几时开》是宜宾的一首传统山歌,形成年代久远,清光绪年间刻本《四川山歌》中就载有它的歌词:“高高山上一树槐,手把栏杆望郎来,娘问女儿望啥子,我望槐花几时开。”寥寥四句却有着情景交融的意境,把一个坠入爱河、伶俐而羞涩的农村姑娘形象,活脱脱地展现了出来,其语言纯朴、生动,有浓郁的乡土特色,听起来格外亲切、甜美。

本场音乐会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旋律优美,歌声嘹亮,情感真挚,表达了人民对生活的热情,歌颂了祖国的伟大。让人耳目一新,从中有所学习,也让更多观众了解、关注、传承传统民歌。(张文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