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高中考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10:38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3年高、中考考生运输保障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及时部署,制定高中考交通运输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强化保障。一是成立运输保障工作小组,严把车辆技术状况关和驾驶员资质审核关,确保车况良好、设备齐全有效,驾驶员政治可靠、身心健康。二是科学调配运力。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根据考生人数、考点数量、参考人数等因素确定运力,并根据招生考试需要,储备班线车7辆,公交车2辆,出租车10辆用于紧急运送考生。三是优化各考点附近公交线路,高中考期间采取加密发车频次、增派车辆等措施,确保公交线路正班、正点运行。

强化服务。一是强化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安全培训及企业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二是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鼓励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为高中考学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树立交通运输行业良好形象。

强化监管。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大对校园周边非法营运整治力度,重点查处非法营运、出租汽车拒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好接送考生包车的监督管理工作。(何文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