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局:“四举措”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3-06-01 17:25 浏览量: 字号:

一、“强”教育引导,夯实思想根基。经信系统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争一流、创样板”目标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南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在新征程中展现样板担当、模范风采。

二、“严”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以践行“两个答案”为牵引,在正风肃纪提效、打造清廉机关上精准发力。充分运用人民监督和自我革命这两个我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法宝,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抓”日常监督,多积尺之功。一要以践行“两个确立”为根本,在加强理论武装、深化政治建设上保持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筑根基、细照改不足、笃行有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增强“两个功能”为重点,在建强战斗堡垒、锻造过硬队伍上激活动力。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导向,锻造坚强有力、坚如磐石的基层党组织,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经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县委巡察为抓手,守正创新、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提升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四、“盯”重点任务,用好监督利剑。落实“两个清单”为抓手,在压实政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张责任清单”和党建工作三级五岗责任清单,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形成党组主抓直管、党组书记挂帅出征、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办公室职能监督和机关纪委专责监督的良好局面。(杨海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